最新消息NEWS&EVENTS

最新消息NEWS&EVENTS

2019/01/08 蛹蟲草 ● 我們

與蛹蟲草的緣分,始於2003年。
 
我們的子公司大榮生物科技,進駐了大葉大學育成中心,與台灣蛹蟲草研究泰斗徐泰浩教授攜手,開啟了與蛹蟲草緊密的連結。
 
在這十多年間,我們逐步深入蛹蟲草的核心研究領域,自2012年徐教授將他精心開發的LED特殊波長培育技術傾囊相授,獨家技術移轉給大榮後,我們的蛹蟲草不論質與量更是達到一波高峰。
 
2013年,一個發想迅速的萌芽、茁壯。
蛹蟲草在科學界與業界逐漸嶄露頭角,人們不再只談論冬蟲夏草,慢慢的有人開始問,蛹蟲草是什麼?
這一年,我們懷著推動蛹蟲草產業齒輪的初衷,廣邀多位學者專家,結合公司的專業研發者,出版了全球第一本以專業文獻為基礎的蛹蟲草特輯 – 蟲草之王。這本論文集的問世,很快的就帶動了市場需求的膨脹,促使接下來的兩年蟲草之王論文集的再版與三版。
 
時序來到2016年,已累積豐厚的研究基礎的我們,正式落成了全台首座蛹蟲草示範培育廠區。自此,蛹蟲草的整個研發生產鏈,都移至培育廠區中開始有系統的運作起來。
 
隨著培育廠區運轉的越臻成熟,我們的游總經理意識到,公司由上至下,每一個位置都是ㄧ個齒輪,能共同建構成蛹蟲草產業的巨大推手。於是我們在2017年積極成立了一個學習型組織 – 蛹蟲草學苑,讓公司全體,每個人都能身在其中去了解蛹蟲草,去建立更好的自我價值,並激發出更多創新的想法來運轉蛹蟲草研發生產鏈。
 
2018年,藉由菌種中心在培育條件上不斷的改善與優化,我們已將蛹蟲草的機能性成分提高至初始的至少二倍,但我們從不認為已做到最好,為了更全面的克服產業界人人頭痛的菌種退化,以及達到菌種革新,並導入菌種客製化的訴求,我們開始運作「基因實驗室」,以創新的分子生物與遺傳學技術來翻新我們的蛹蟲草,並開啟整個蛹蟲草產業的另一篇章。
 
進入了2019年,關於蛹蟲草,我們還有更多的想法激盪著,醞釀著……。